top of page

什麼是IT Service?常見IT服務項目、4大類型介紹

已更新:1月29日


IT service為何? What does a complete service in IT include?本文將會介紹What is an IT service,4 types of IT service與常見的IT服務項目,最後還會附上IT service provider哪裡找。
IT Service是什麼?常見IT服務項目與類型介紹

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能利用技術優化企業團隊流程,本文將介紹常見的IT服務(Services in IT),再推薦你IT Service Provider,提供最專業的IT Support Service!

目錄:

​一、什麼是IT Service(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)? / What is an IT Service?

二、IT Service的類型 / Types of IT Service

✅業務流程服務

✅應用服務

✅基礎設施服務

✅售後支援服務

三、常見IT服務項目有哪些? / What does a complete service in IT include?

📌雲服務

📌備份解決方案

📌網路安全

📌電子郵件服務

📌遠程及現場技術支持

📌技術培訓

📌軟及硬件安裝與維護

四、IT服務公司哪裡找? / Where do you look for an IT Service Provider?

一、什麼是IT Service(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)? / What is an IT Service?


IT服務供應商主要是根據客戶需求,而整合不同系統或技術方案,包含為企業提供技術工具以及簡化運營流程和日常任務的基本服務。換句話說,IT服務是指應用業務和技術專長來幫助各種規模的組織創建、管理、優化信息技術和業務流程,並務求簡化及提供穩定的IT服務台。通常會由具有IT或計算機科學專業知識的團隊為許多行業的組織管理這些服務;根據組織的業務類型,IT服務團隊可以包括內部團隊或外部IT團隊。


二、IT Service的類型 / Types of IT Service


隨著科技進步,企業與組織越來越依賴IT系統來支援其業務和運營,不只可以提高效率,還能降低風險與成本,是企業實現業務目標的一大助力。而IT服務的種類多樣,現代的IT服務也以customer-focused services為主,因此許多IT服務供應商會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,打造一系列的service packages,這些套餐和方案通常會涵蓋不同規模、IT需求與預算,滿足不同客戶的情況;而以下將介紹4種主要IT服務類型,幫助你更好了解IT服務為何。


✅業務流程服務


業務流程服務通常是指IT服務供應商根據客戶的特定需求,針對企業業務流程中的某一部分或多個部分來進行優化或自動化,包含開發和實施各種應用程序和工作流程。透過IT技術和相關解決方案的應用,可以提高企業的效率和準確性,進而節省成本和時間。


✅應用服務


應用服務通常是針對企業使用的特定應用程式或軟件進行開發、支援和維護,包括軟件開發、定制、部署、測試、培訓等,以確保應用程式正常運行並滿足企業需求,進而幫助企業實現數位化轉型和創新,提高管理和決策效能。


✅基礎設施服務


基礎設施服務是指IT服務供應商提供基礎設施和平台,例如雲計算、數據中心、網絡和存儲,以支持企業的IT運營和管理,並針對企業的基礎設施進行支援和維護,確保基礎設施的高可用性、可靠性和安全性。


✅售後支援服務


售後支援服務通常是針對企業使用的IT設備或產品提供支援和維護,這些服務可以包括故障排除、維護、保養、升級、優化等,幫助企業快速解決各種IT問題,並提高IT系統的穩定性與可靠性,確保企業使用的IT產品或設備始終保持最佳狀態,以減少IT服務中斷對企業業務的影響。


業務流程服務 應用服務 基礎設施服務 售後支援服務
4大IT服務類型

三、常見IT服務項目有哪些? / What does a complete service in IT include?


隨著科技發展,IT服務管理已是企業運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各式各樣的IT服務可以幫助企業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與風險,那究竟IT服務項目的範疇包含哪些呢?以下列出7種常見的examples of it services,讓你對資訊科技服務有更進一步地了解。


📌雲服務


隨著雲端技術的發展,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採用雲服務來協助其實現業務目標,雲端技術是一個可以存儲和訪問信息的連接平台,這些企業將其數據和應用程序移至雲端,進而提升部署效率,並且提高數據的安全性,讓企業能夠更快速地應對客戶需求及業務變化。


📌備份解決方案


在數據安全方面,備份解決方案是非常重要的IT服務項目。透過備份解決方案,企業能夠定期備份重要資料,以確保在發生災難或系統崩潰時快速恢復數據,保障企業的業務運營。備份解決方案包含本地及雲端備份服務,具體方案可以根據企業的需求和預算做選擇。


📌網絡安全


網絡安全是現今企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尤其是在企業對數據的依賴程度逐漸增高情況下。網絡安全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企業的資料與信息安全,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和數據洩漏。常見的網絡安全IT服務項目包括入侵檢測、反病毒程式、漏洞掃描以及防火牆服務等。


📌電子郵件服務


電子郵件是企業日常通訊的重要工具之一,而電子郵件服務可以提供多種功能,例如電子郵件帳號、郵件通訊管理、安全性及容量等,以確保企業的郵件系統運作順利,讓企業能夠輕鬆地使用電子郵件,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和溝通能力。


📌遠程及現場技術支持


當企業在使用IT服務中遇到技術問題時,遠程及現場技術支持就能派上用場。遠程技術支持是一種快速便利的解決方案,尤其是當問題可以透過遠程訪問或遠程控制進行修復時,可以替企業節省時間和金錢;而現場技術支持則是派專業技術人員到現場進行問題排查和修復,對於較複雜的技術問題或是需要實際檢測的情況下更加適用,透過以上2種技術支持方式企業可以有效確保業務順利進行。


📌技術培訓


當企業引進新的IT系統時,員工可能需要進行相關的技術培訓,以提升操作技巧及效率。IT服務供應商通常會提供具體的培訓課程,以協助企業員工快速掌握新技術,提高其工作滿意度和生產力。


📌軟及硬件安裝與維護


IT服務供應商可以提供軟件和硬件安裝、更新和維護等服務,以確保企業的IT設備、商業智能系統等可以正常運行。這些服務可以幫助企業解決設備故障和安全漏洞等問題,保障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,進而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與生產力。


雲服務 備份解決方案 網絡安全 電子郵件服務 遠程及現場技術支持 技術培訓 軟及硬件安裝與維護
7大常見IT服務項目

四、IT服務公司哪裡找? / Where do you look for an IT Service Provider?


New Path一直以來致力於以合理價格為中企提供高質量IT支援服務(IT Support Service)及一站式解決方案,至今我們已為超過100個不同行業客戶提供IT solutions。我們擁有不同領域的專家,可以因應您的不同需求,提供合乎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,您無須再花費大量的預算,單一月費即享有企業防火牆、電郵、雲端以及電腦支援服務,選擇最專業的IT service company,讓New Path成為您最堅強的技術後盾。


那究竟最專業的IT support company:New Path Service Group Ltd的優勢有哪些?


✅彈性付款方式:我們提供每月或季度方式付款,無需一次支付費用。

✅免費系統檢查及顧問:您可以在了解問題過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。

✅靈活控制開支:無論何時都可因您的使用狀況更改服務或升級設備,您不需再額外花費。

✅固定專家團隊:我們擁有固定專家團隊,在不同領域各有所長,能夠精準解決您的需求。

✅無限次上門/遙距支援:您可享有無限次上門/遙距支援,無論用戶或資安問題均可處理。

✅企業級安全防護:無論防毒軟件或防火牆,我們均能為您提供合乎成本的可靠防護。

✅雲端服務應用:您無須再為了管理不同雲端煩惱,從授權至管理服務均能為您一次解決。

✅特長支援時段:我們的IT support服務時間為8:00至24:00,您的業務不會再因技術問題停滯。

✅長遠規劃方案:我們能在任何時段為您提供規劃及專業建議,能夠跟上您的業務發展與需要。


有興趣了解更多New Path的IT服務項目,歡迎點選下方按鈕:



1,379 次查看
 ​​需要了解更多嗎? 

​無論報價或技術問題,NPSG 的專家都可提供免費技術顧問服務。

np_p1_contactUS (1).png
​立即查詢
​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