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IT Consult該怎麼做?讓IT顧問成為企業的技術後盾!

已更新:2023年11月20日


IT consult是什麼?IT consult的類型有哪些?本文將會介紹IT consultant做咩以及常見IT consulting服務,如果你正為企業尋找完善的IT solutions,最後還會附上IT顧問公司推薦。
IT Consult的價值:專業IT顧問為您打造最佳IT Solutions

IT Consult是什麼?專業IT Consultancy要哪些能力?IT Consulting服務項目、IT Consultant四大類型,更多Consulting in IT解答都在這!

​目錄:

​一、IT Consult是什麼? / What is IT Consulting? 二、IT Consult的類型 / Types of IT Consult 三、IT Consultant做咩? / What is an IT Consultant? (一)IT Consultant是什麼? (二)IT Consultant工作做咩? 四、IT Consulting服務項目 / Consulting in IT Services ⭐系統虛擬化 ⭐系統備份 ⭐WatchGuard 企業級防火牆 ⭐Exchange Online 雲端電郵 ⭐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 五、IT顧問哪裡找? / Where do you look for an IT Consultancy?

一、IT Consult是什麼? / What is IT Consulting?


IT Consult不僅僅是建議1間企業該購買哪些電腦設備,還包含了所有與業務信息技術相關的一切。現代企業對於資訊科技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,因此在這個快速發展的領域中,從外部引入具有專業知識的人員來幫助我們進行評估、規劃等工作已經變得不可或缺。IT Consult不僅限於單一領域,只要是基於業務需求且涵蓋於IT領域,都可以透過IT Consult的服務解決,包括系統設計、硬件和軟件設置、數據庫管理、網絡設計、安全風險評估等。


IT consult的核心目標是為企業制定系統性的規劃,以最大限度來提高效率和競爭力。這需要專業技術人員經過深入的分析和評估,了解客戶的業務需求並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,透過這樣完整的過程,確保企業可以獲得最大的價值。


二、IT Consult的類型 / Types of IT Consulting


IT consult又可以再細分成不同種類,就像醫院裡的專科醫師,專門研究某個部位或器官。例如專注於企業的系統和軟件問題,或者是協助企業部署IT基礎設施,包含網絡、服務器、數據中心等。一般來說,常見的IT consult類型包含以下4種:

  • 策略型:幫助企業制定IT策略,以確保企業的IT投資符合業務目標。

  • 技術型:為企業提供專業技術解決方案和建議,以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。

  • 商業型:提供企業新技術或創新開發的建議,幫助企業了解市場趨勢,以擴大業務規模。

  • 管理型:協助企業管理IT資源,包含IT運營與IT治理等建議,確保企業的IT投資得以發揮最大價值。

策略型 技術型 商業型 管理型
IT consult4大類型

對於部分仍在使用舊系統的企業,如果想進行數位轉移、成為無紙化企業,也會需要IT Consult的協助。專注於雲端計算的IT Consultants則可以幫助企業選擇公共雲服務、建構私有雲、管理數據並搬遷應用程式,除此之外IT consult還可以協助企業制定雲端管理策略。此外,其他熱門的IT專業領域還包含IT安全、信息治理和電子蒐證等,可以協助您評估企業的資安風險,推薦您適合的補救策略。


三、IT Consultant做咩? / What is an IT Consultant?


IT Consultant是近年來十分熱門的職業之一,不只擁有高專業的技術性,IT Consulting人工與工作前景也是許多人對這份職業充滿好奇的原因。隨著企業運營環境逐漸複雜,以及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,IT Consultant不只可以為企業提供最新的技術解決方案,更能協助企業在市場中脫穎而出,有效提升效率與競爭力,而以下將介紹IT Consultant的角色與職責為何。


(一)IT Consultant是什麼?


IT Consultant負責幫助企業與組織管理技術使用,包含部署IT基礎設施、維護網絡安全、分析數據、維修技術設備等。站在企業的角度,與1間專業的IT Consultancy公司合作不只可以專業精準的解決問題,還能為企業節省成本,讓企業可以專注於業務,不再受技術問題困擾,是企業成功實現IT目標與業務目標的重要夥伴。


(二)IT Consultant工作做咩?

  • IT界的醫生

IT Consultant需要為企業的系統與軟件做評估,確定哪些方面存在風險或問題,包含數據安全、網路安全或系統故障等,就像是醫生需要對病患進行詳細檢查以制定治療計劃一樣;IT Consultant須進行全面的評估後再為企業制定個性化的「療程」,幫助企業改善系統或軟件。

  • 專業報告

如上面所提到的,IT Consultant需要為企業做很多的評估,如同做完健康檢查後我們會收到1份健檢報告,經由評估過後IT Consultant就需要進行深入分析,然而分析出問題與風險只是評估的第1步,針對不同的客戶也必須根據不同需求和背景製作相對應的報告。因此,IT Consultant不只要熟悉寫程式編碼,也要擅於「寫字」,IT Consultant必須將評估結果寫成企業方一看就懂的專業報告與建議書。

  • 客戶溝通

1位好的IT Consultant不只要具備專業技能與知識,還需要具有靈活性與應變能力,在面對隨時出現的突發狀況時,能夠快速做出正確的決策與應對措施。IT Consultant除了面對電腦,也必須面對客戶,如何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以及讓非IT領域的客戶清楚理解更是一門學問,這也是為什麼企業需要IT Consultant的原因。


IT界的醫生 專業報告 客戶溝通
IT Consultant工作做咩?

四、IT Consulting服務項目 / Consulting in IT Services


由前文可知,IT Consulting的服務項目涵蓋了廣泛的範疇,從技術諮詢、系統設計、軟件開發到技術支援都有涉及,IT諮詢底下又涵蓋了IT戰略諮詢、IT營運諮詢等。而New Path作為專業的IT顧問公司,除了具備專業知識與豐富經驗以外,還能根據客戶需要,提供量身訂製的解決方案,而我們的IT Consultaion服務主要包含以下:


⭐系統虛擬化


在傳統架構下,通常需要配置多部伺服器來處理不同的服務,然而這種方式往往會導致大量硬體浪費,因為有許多伺服器未能充分利用性能。透過系統虛擬化,可以將多個虛擬主機放在同一部伺服器中獨立運行,不只可以精簡硬件架構及節省成本,還可以配合高可用性部署,降低硬件故障對系統運行的影響;即使某個虛擬主機所在的實體伺服器出現故障,其他虛擬主機仍可繼續運行。


⭐系統備份


確保數位資產的安全對於企業十分重要,當災難發生或檔案誤刪時,備份可以快速還原系統與數據,確保數據安全。我們提供的完整備份計畫讓您可根據不同需求,制定備份工作排程,包括每晚自動備份及每月備份保存至不同裝置等;同時支援多備份目的地,可將備份儲存於本地資料夾、 NAS、 磁帶機或公用雲儲存空間,以完善本地或異地備份部署。


⭐WatchGuard企業級防火牆


WatchGuard 企業級防火牆綜合遙距連接+過濾功能+威脅防護+管理服務等4大服務,從基本防火牆設置至高可用性解決方案,我們都能提供量身訂製的IT Security解決方案,您不必一次支付龐大費用,省下高額IT Security人工。對於遙距工作,SSL VPN可以為每位遙距工作者提供加密、可紀錄及安全性高連接,來訪問公司內部系統及資料,安全性大幅提升;Site to Site VPN 則可為多個不同網絡辦公室,設立加密及安全性高的內部網絡連接;令不同辦公室的人員,均可在安全連接下儲取相方系統及資料。


⭐Exchange Online雲端電郵


Exchange Online雲端電郵可以為您有效率的解決電郵問題,不須再花錢建立私人伺服器,就能擁有可靠的電郵系統,有效針對惡意郵件過濾也讓安全性大大提升。無論您使用的是Windows、Android或IPhone,跨裝置郵件同步功能讓您可隨時在任何裝置繼續工作,同時也不必再為儲存空間煩惱,50GB巨大郵箱讓您可於線上隨時查閱數年電郵,您也可以根據需求隨時升級方案。


⭐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


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綜合文書處理軟件+雲端郵箱+雲端硬盤+雲端協作平台等4大功能,讓工作場地不再受限,輕鬆跨地協作提高工作效率。您最熟悉的軟件,包含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、Outlook等,都能維持在最新版本,而且支持Windows、MacOS、Android及 IPhone,讓您隨時隨地在任何裝置上都能繼續工作。


五、IT顧問哪裡找? / Where do you look for an IT Consultancy?


New Path IT顧問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以合理價格為中企提供高質量IT Support及

一站式解決方案,至今我們已為超過100個不同行業客戶提供IT Solutions。我們擁有不同領域的專家,可以因應您的不同需求,提供合乎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,您無須再花費大量的預算,單一月費即享有企業防火牆、電郵、雲端以及電腦支援服務,讓New Path成為您最堅強的技術後盾。


那究竟New Path Service Group Ltd的優勢有哪些?


✅彈性付款方式:我們提供每月或季度方式付款,無需一次支付費用。

✅免費系統檢查及顧問:您可以在了解問題過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。

✅靈活控制開支:無論何時都可因您的使用狀況更改服務或升級設備,您不需再額外花費。

✅固定專家團隊:我們擁有固定專家團隊,在不同領域各有所長,能夠精準解決您的需求。

✅無限次上門/遙距支援:您可享有無限次上門/遙距支援,無論用戶或資安問題均可處理。

✅企業級安全防護:無論防毒軟件或防火牆,我們均能為您提供合乎成本的可靠防護。

✅雲端服務應用:您無須再為了管理不同雲端煩惱,從授權至管理服務均能為您一次解決。

✅特長支援時段:我們的IT support服務時間為8:00至24:00,您的業務不會再因技術問題停滯。

✅長遠規劃方案:我們能在任何時段為您提供規劃及專業建議,能夠跟上您的業務發展與需要。


有興趣了解更多IT Consulting服務項目,歡迎點擊下方按鈕:









619 次查看
 ​​需要了解更多嗎? 

​無論報價或技術問題,NPSG 的專家都可提供免費技術顧問服務。

np_p1_contactUS (1).png
​立即查詢
​​
bottom of page